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浓度梯度


虽然学习在一个中等颗粒的运动,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化学方面。仅举几例,这些条款包括浓度梯度,扩散和渗透。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直接或间接。这三个因素各自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分子分布在一个中等。事实上,植物和动物细胞的整体运作是高度依赖对这些现象。下面是一个简短的解释,关于这个梯度现象。

浓度梯度的定义

简单来说,浓度梯度是指通过一个解决方案中的距离在溶质浓度的变化。参照本,分子扩散,从高浓度区域向低浓度发生。和反渗透是跨越半透膜的水分子的扩散所使用的术语。流动的水渗透,发生从高水浓度(溶质含量低)的地区,以低水浓度(溶质含量高)。

确定浓度梯度

那么,什么是浓度梯度生物学?它是在两个地方在一个特定的解决方案之间的溶质浓度逐渐改变。为了确定这种梯度,溶质颗粒体积小,从一个地区的总人数相比,从其他地区相同数量的粒子总数。在这里,距离被用来作为一个函数来确定解决方案中的浓度梯度。为了更准确,可以判断使用这个梯度浓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变化量。

浓度梯度的更多信息

为更好地了解有关此主题,让我们举一个例子。当你把几滴食用色素(例如红色),在装满水的透明玻璃,你会发现颜色差异。所在区域的颜色是鲜艳的红色代表的染料浓度较高,而底部的清水,表明低浓度。在几秒钟内,分散高浓度(暗红色)从一​​个地区到低浓度的染料分子。这种现象被称为分子扩散。另一个例子是沿着浓度梯度进入血液循环系统的氧气从肺部扩散。你可以阅读更多的扩散和渗透的差异。

在实验室研究中,细菌的行为分析中的一种化学物质的浓度梯度的关系。在这里,由细菌所走过的距离是化学品的浓度成正比;意义的浓度降低,行驶距离较短,而浓度越高,不再是行驶距离。这是因为,作为细菌在反应的化学信号时,它往往向前走,只要有较高的分子数。与此相反的行为是在向低浓度区域移动的细菌的情况下观察。

具有生物活性的细胞调节最佳浓度梯度穿过细胞膜。这种平衡是至关重要的运输营养物质,废旧产品,或任何其他物质从内到外的细胞,反之亦然。创建离子分布不平衡时,有一个渐变。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溶质分子扩散或运动的发生,从高浓度区域向低浓度区域。这是必须牢记的扩散仍可能继续下去,即使没有在浓度梯度的差异。

基于分子是否是沿梯度浓度或反对,也有两种类型的扩散。当旅行由高向低梯度自由,它被称为被动扩散。在此相反的是,积极扩散对梯度发生。和能源的需要,这有力的运动。因此,浓度梯度和分子扩散是相互关联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