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在社会中的性别角色


大问题是我们现在站在性别角色的背景下,并没有什么影响人类生存吗?一个人的性别,反映个人的男性化或女性化的属性,心理学,生物学和社会中的作用方面。性别角色,是责任与尊重其生活方式,一个人在社会生活的方式。在传统社会性别角色已肩负根据其生物学方向的人。之间的男性和女性形式的显着区别,随着时间和创造一个“自由”的价值体系的推移,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退,开始与西方文化。

在社会中的性别角色:全球视角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社会中的作用,是由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不同的地区,宗教,文化,气候,历史的信念,生活的原则和经验,遍布全球。因此可以被定义为个人描绘多种因素的组合或其中的任何一个,取决于生活条件方面的作用,在社会性别角色。这些因素可分为基于分类的角色 - 男性,女性或组合,根据自己的角色的物理特性和/或性心理倾向,无论是作为一个社会的粘接或自我喜好的结果。

举例来说,男性更感兴趣的是,执行身体硬朗的活动,比如,在重工业和国防服务的工作,而女性执行任务,就像养育孩子,做饭,刺绣等。虽然这些角色的定义和主要归类在许多社会,这种区别变得像美国或西欧发达的社会中罕见的。

教育,家庭工作,儿童保健,专业承诺,社会问题是一个正常的社会框架的各项职责或活动。这些角色分开性别的基础上,但现在是更多的选择和个人利益的基础上。不过,也有在世界上的许多社会,继续坚持以传统的性别角色。一位女性通常预期,不得不这样做,或在家庭工作,儿童保健和教育感兴趣,留下更多的专业和社会角色的男性。

性别角色在其中的教训和一群人同化的方式,形成社会化的概念。虽然社会的概念极为广泛,角色,接受强迫,愿意,或令人反感的变化相应。性别角色在社会可接受的行为在一些地方,不要让一个特定的教派或社区外的婚姻。对一些人来说,是不尊重的社会义务的约束,性别角色是灵活的。因此,在一个地方普遍存在的社会结构的定义在社会中的性别角色在很大程度上。

在目前情况下的性别角色

虽然社会形态仍然决定在社会中的性别角色,许多人认为自己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喜好。变性和阴阳人的角色也同样可观,而收到应有的考虑。妇女的解放,他们不断变化的角色或女性主义定义的时刻,在性别角色的差距减少。

无论这些事实是可以接受的,或者不是在一个特定的社会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底线是社会中的性别角色,不再是垄断或任何个人的义务。为了维持一个更好的生活,一个人的自由意志应该是他或她的角色的唯一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